我校举办首届“绘嘉录”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

撰稿&摄影:招生办公室
2017-05-12


获奖学子与嘉宾、评委合影

  5月10日,由招生办公室主办、招生宣传中心承办的首届“绘嘉录”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经管大楼310举行。
 
  比赛以“嘉庚特色”为主题,设有录取通知书设计、宣传海报设计、创意周边设计等奖项。评委由艺术设计系教师、校传媒中心和招生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担任。经过严格的评选,最终2014级土木工程系学子张进东、2014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季丰玄等8名同学的作品获得了相关奖项。
 
  “此次大赛旨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招生宣传关注度以及促进嘉庚学子设计特长的发挥。”颁奖典礼上,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银平指出了大赛的主旨,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该赛事。他还表达了对评委、工作人员、参赛学生的感谢。
 
  张进东设计的作品获得录取通知书设计二等奖(一等奖空缺),代表获奖学子上台发言。他结合自己的作品分享了设计经验,并鼓励学弟学妹们通过不断地思考、实践,设计出优秀的作品。
 
  此次比赛不仅为学校今后录取通知书的样式提供了参考,而且激发了参赛选手的想象力,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这些风格迥异、饱含着参赛选手设计心血的录取通知书,也是“嘉”人对高三学子的一种鼓励。
 
  此外,传媒中心主任彭欢,大赛评委林妙亭、林阳阳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子颁奖。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2014级土木工程系学子张进东设计的作品获得录取通知书设计二等奖。该作品以“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作为设计的主要思路。在封面设计上,张进东提取这八个字的部首作为封面的主体元素。部首构成包围形式,寓意我校的核心办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红色的主体色调则象征着希望、活力与激情。
 
 
 
  2015级艺术设计系学子袁莎莎的作品获得录取通知书设计三等奖。该作品以学校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和凤凰花作为基本设计元素。通知书内页加入了校徽元素,简洁正式。通知书封面珍藏联上,绿色晕染代表学生蓬勃生机,红色晕染代表学校的发展蒸蒸日上。

 
 
  2016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程烨的作品获得录取通知书设计三等奖。录取通知书专用特快快递信封,以学校的整体环境为主体,印有学校的校名校徽和录取通知书等字样。通知书分为珍藏联和注册联,封面下方是学校主楼群的简笔画。内页整体背景纹理为祥云团,表达对学校及学子的美好祝福,下方为学校大门简笔画,寓意新生步入学校大门后即是一“嘉”人。
 
 
 
  2014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季丰玄的作品获科录取通知书设计三等奖。季丰玄将珍藏联设置为“入学任务卡”,希望新生通过集齐印章的方式,迅速融入“嘉园”。 内页注册联底纹水印取自校徽主体。内页边框花纹和封面均融入主楼群建筑及图形,带有浓郁的嘉庚特色。

  2016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周颖楠的作品获得录取通知书设计最佳潜力奖。其创作思路来源于“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以此来展示“嘉园”的“宽广”(一是校园给人宽广的感觉,二是学校为学子提供广阔的舞台)。作品的主色调为蓝色,一层含义是“上善若水”,另一层含义则贴近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希望嘉庚学子成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

   此外,2016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罗雨娴获得录取通知书设计最佳潜力奖。2014级艺术设计系学子刘书晶获得宣传海报设计优秀奖。2016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詹伟斌获得创意礼物周边金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