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写给妈妈的信感动全校

嘉庚学院大一男生半夜书写母子情深

来源:厦门晚报  摄影:学生新闻社 刘子璇  
2017-04-21


■写给妈妈的信感动师生  刘子璇 摄
 
  “现在谁还写信啊?除非是老师布置或学校要求的‘作业’。”虽然这么说,但厦大嘉庚学院大一男生陈浩东还是在“实在说不清”的情况下,给妈妈写了一封信。这封信没有送到收信人手中,却感动了厦大嘉庚学院全校师生。
 
  通讯员 曾晓莹 邱巧妮 记者 郭文娟
 
另一名女生写给妈妈的信
无意间形成了呼应
 
  “我上一次写信好像是在高二的母亲节上,学校要求我们给妈妈写一封信,当时面对信纸,迟迟写不出第一句话……”这封信开头的第一句,让陈浩东深有感悟。
 
  他说,信中表达的是自己真实、深切的感受。比如,“小时候想着长大了可以离开爸妈,自己去生活,现在也算实现了这个想法,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以前总是会去帮你们拔掉白头发,突然不知道从哪一天起就不需要了,因为你们的白头发已经不再是那么几根了……”
 
  围观的大学生们说,从陈浩东的信里看到了自己,一个内敛、细腻且羞于表达的大孩子。“我们是爸妈的小孩,但我们真的已经长大了。”获展示的优秀书信里还有一封写给妈妈的信,写信人是个女生,这两封信的内容无意间形成了一种呼应,令人感叹。
 
深夜触动情感写下这封信
不好意思寄给妈妈看
 
  一封信感动这么多人,是陈浩东没有想到的。他说,其实妈妈还不知道这封信的存在。“写的时候没想过要寄出去,唉,还是不好意思吧。”陈浩东说,他是在半夜醒来看见学生会公众号上关于书信大赛的介绍,有所触动,在手机备忘录上写下了这封信。
 
  最近,陈浩东的这封信在校园步行广场展示,这也标志着该校书信大赛进入最后环节——从征集的书信中精选20封优秀作品,供全校师生品鉴。
 
  据悉,本次书信大赛共收到来信70多封。主办方表示,大赛旨在为大学生创造一次静心梳理情感、表达情感的机会,而写信是最为传统隽永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