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在“嘉”读书首届读书节活动之大学生文化素质专家讲座

2017-04-13
  主题:让诗歌点亮人生——阿紫诗歌分享会
 
  时间:2017年4月16日10:00-12:00
 
  地点: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
 
  主讲人:阿紫
 
  讲座内容:
 
  从诗歌创作的灵感入手,以典型诗歌分析作为案例,讲述创作经历。从作品出发,分享诗歌诵读技巧。
 
  主讲人简介:
 
  阿紫是我国著名女诗人、词作家、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北京朗诵艺术语言研究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作品创作风格既有女子的温柔婉约,也有男子的激情澎湃。
 
  2013年以来,以讴歌生命、吟咏抒情和励志感恩为主要题材的阿紫诗歌朗诵会先后走进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等。2016年11月中旬,厦门大学举办了阿紫朗诵会专场。
 
  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文化传媒网、中国作家网、中国社会科学网、文艺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网易新闻、搜狐传媒、凤凰网、民生网、央视华人频道等几十家媒体对阿紫诗歌朗诵会走进校园活动进行了报道。阿紫诗歌朗诵会的成功举办对中国诗歌的健康发展、提振诗歌大国的复兴、弘扬和传递文化正能量起到积极引领和促进作用。
 
  阿紫的代表作品有《生如胡杨》《趁父母还在》《和春天上路》《翻阅阳光》《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我的雨巷》《梦里梦外是江南》等。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