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为我校学子支招职场秘诀

撰稿:学生新闻社 苏丹宁 陈美静  摄影: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李佳忆 冯锦映  
2017-04-01


 
  3月29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异文化交流——向社会踏出第一步”的讲座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教室举行。本场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日本著名企业全日空航空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森秀和及该分公司的部分工作人员。
 
  全日空航空公司是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世界500强企业,是一家5星级航空公司。目前,我校有多名日语系毕业生在全日空航空公司厦门分公司工作。
 
 
  首先,森秀和用日语亲切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全日空航空公司的概况。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针对飞机引擎产生的尾气排放问题,全日空航空公司致力于研究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共同保护环境。去年,在日本熊本县发生地震之后,全日空航空公司为灾后重建提供了帮助,推出了特价机票,为当地的旅游业复苏作出了贡献。
 
 
  在工作经验交流中,全日空航空公司工作人员陈小姐以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全日空航空公司周到的服务和礼仪规范。比如交换名片时要互相躬身致意,并认真地念出对方的名字以示尊敬;搭乘电梯主动帮不便的人按楼层、护住电梯门,送别时目送对方,说告别敬语并微微敬礼鞠躬。她表示,一些看似平常的小细节,也许就会给别人带来许多的感动和给自己无形的加分。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询问了全日空航空公司的招聘要求、员工福利、发展情况、实习机会等问题。森秀和先生一行人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交流间,不少同学们自信地用日语交流,展现了我校学生出色的语言能力。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