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最嘻哈摇曳的舞姿 秀出不一样的你和我

撰稿&摄影:学生新闻社 叶凯文
2017-03-22

  各种走、跑、跳组合,并通过头、颈、肩、上肢、躯干等关节的屈伸、转动、绕环、摆振、波浪形扭动等连贯动作造就出一幅幅嘻哈摇曳的画面。这些动作既注意了上肢与下肢、腹部与背部、头部与躯干的协调,又注意了组成各环节各部分的独立性。3月18日晚上,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街舞专场表演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展现了“嘉”人坚持不懈、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This is dance soul!

  看,女生们不仅能够抖出细长的手,还能扎出稳固的马步。开场舞大齐舞哪能不精彩,哪能不一下子就抓住观众的眼球?


  曼妙的身姿,饱含感情的表情,4个女生似乎在诉说“嘉”话:舞台上,我们不惧,我们演绎本真的我。


  街舞不一定非得大幅度地摇曳。一双轻柔的手、一个深情的眼神就可以跳出街舞的另一番味道来。


  女生演罢,男生登场。伴随着“重金属”音乐,男生们用刚劲有力的动作诠释了街舞最劲爆,也最经典的动作。


  协调、平衡,这就是“一枝独秀”的风采,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最佳体现。


  他们在沉思?原来思维活跃的“嘉”人敢于创新,把街舞与电影的场景结合起来,创作出创意十足的画面。


  一袭红白相见的复古服饰,协调统一的动作,我们“嘉”的女生可爱、动人,难怪每逢三七佳节,凌云楼群总会向她们告白。


  厦门大学舞团也来露一手。他们烂漫的笑脸、金黄色的上衣、怀抱未来的双手无不寄托着大家对下一代人的关怀和希望。


  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也疯狂!穿上练功服装,展露出拳脚,他说中华男儿哪能缺少斗志呢?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是一个整体,那么齐心协力一起把“目标”举高,再举高……


  表演结束了,但精彩永远不会结束。“北区超市旁边的大镜子记录了我们多少酸甜苦辣的回忆,你们记得吗?” 街舞队队长感人的发言让队员们抑制不住激动之情,冲上舞台相拥而泣。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