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嘉庚讲座】23日,两位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畅谈求学与人生志趣

2017-03-20
  主题:求学与人生志趣:童年与埃及的故事
 
  时间:3月23日15:00-17:00
 
  地点:主楼群1号楼517会议室
 
  主讲:熊秉真教授、蒲慕州教授
 
  主讲人简介:

  熊秉真教授, 求学于台湾大学、哈佛大学和布朗大学,获理学硕士和历史学博士。曾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院长、人文研究所所长。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讲座教授、台湾研究中心主任。从事近代中国社会文化史、近世儿童史等研究。著有A Tender Voyage: Children and Childhood in Late Imperial China、《童年忆往:中国孩子的历史》、《安恙:中国近世儿童的疾病与健康》等。
 
  蒲慕州教授,美国约翰霍浦金斯大学埃及学博士。曾在台北“中央”研究院、美國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葛林耐学院等地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是少数能够同时从事埃及学和汉学研究的中国学者,专长古代埃及史、中国古代宗教社会史、古代文明比较研究。主要著作有《墓葬与生死:中国古代宗教之省思》、《追寻一己之福:中国古代的信仰世界》、《法老的国度》。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