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嘉庚学院师生种下75棵洋紫荆

来源:厦门网  
2017-03-19

小“嘉”人也参与植树。(陈淼森 摄)
 
  厦门网讯(记者 韩超 通讯员 朱奕岚 张智鑫)早春三月,春意萌动。近日,厦大嘉庚学院的师生们携手附属幼儿园的小“嘉”人共同在校园里种下75棵洋紫荆。至此,该校花木种类达140多种,除了新加盟的洋紫荆,此前陆续种植的重阳木、大叶榕、香樟、玉兰、火焰木、南洋楹树等已郁郁葱葱,各具风情。
 
  据悉,洋紫荆又名红花羊蹄甲、红花紫荆、艳紫荆等,喜光,喜温暖、湿润、酸性土壤,属常绿小乔木植物;其花硕大,颜色紫红,花瓣五出,中有白色脉状彩纹装点其间,花期为冬季到春季;1880年左右,洋紫荆首次在香港被发现,1965年,被定为香港的区花。而今年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校方表示,在这一季春天种植洋紫荆,亦有庆祝之意。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周亮则从景观效果的角度补充了今年种植洋紫荆的意义,“在水上音乐广场附近种植一排洋紫荆,待开花时,紫红色花朵与水上音乐广场红色瓦顶相得益彰,可以让这一片区变得更美丽,甚至有望成为校园又一标志性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