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浪漫灯光秀 闪耀厦大嘉庚学院女生节

“TKK”“520” 这些表白实在太靓

来源:东南早报 第A15版:厦漳新闻  记者林维真 通讯员 金昊 吴宥儒 文/图
2017-03-08

从远处就能看到巨大的“TKK”和“520”

 
  早报讯 (记者林维真 通讯员金昊 陈淼森 吴宥儒 文/图)要多少间宿舍齐齐亮灯,又要多少间宿舍相约守护黑暗才能让热烈的“520(寓意:我爱你)”高悬天际,点亮校园乃至整个厦门湾?昨晚,厦大嘉庚学院女生节品牌活动“凌云灯舞”如约上演。从“TKK”(注:取自厦大嘉庚学院Xiamen University Tan Kah Kee College)到“520”,这是一封闪亮的“情书”。
 
  凌云是厦大嘉庚学院海拔最高的宿舍楼群,一共3栋,每栋15层。从凌云所在的园区走出来,长长的道路几乎贯穿整个校园。道旁种满白玉兰和凤凰木,漫步其间,放眼可见栖霞凌波湖,俯首又遇睡莲泛浮的情人岛……就是在这湖光山色、书香萦绕的地方,每年3月7日都会有一场浪漫秀闪亮登场,以女生节为名。
 
  今年的浪漫秀由该校学生会策划统筹,女生部具体执行,部长曾晓莹是一位大二女生。据介绍,以她为总负责人的执行团队成员多达40余人。“我们前后进行了三轮扫楼。”执行团队成员分成若干小组深入各间宿舍进行任务分解。
 
  “考虑到视野问题,我们圈定7楼及以上的楼层亮灯,涉及近千人。”曾晓莹说,“TKK”图案需要110间宿舍同时进行亮灯动作;“520”则需要144间宿舍。在曾晓莹看来,上千名小伙伴一起做一件浪漫的事,虽是以女生节为名,却有着香气同沾的美好感觉。“这是我们学校坚持了10多年的传统活动,它更像是一份祝福,早春三月定时派送的祝福。”曾晓莹说,今年特别选用“TKK”图案,是想着把母校印入毕业生以及所有校友的心里,告诉他们,母校永远为他们亮着一盏温暖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