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课程考核规范 营造公平考试环境

撰稿:人力资源部  
2017-03-06
  3月1日下午,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新教师做了关于课程考核规范的培训。
 
  首先,林斓向新教师讲解了我校考试工作规范化管理工作的内容和命题考核方式。林斓还介绍了我校严格的考试制度——随机排座和蔽名改卷。这两项举措都是为了杜绝学生考试作弊行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林斓提醒新教师要注意命题审核与评分细则,使命题更加规范,以确保学生成绩的公平化和透明化,并确保命题及评卷的保密性,严肃考试纪律,遵守学校对考试工作的相关要求。
 
  随后,林斓分别讲解了课程考核中的考试成绩构成和计分方式两个重要部分,并希望新教师既要重视考试部分,又要兼顾学生的随堂测试与平时课堂表现,对学生进行综合全面的考察。此外,林斓讲解了笔试类考核需要注意的事项、非笔试类考核的要求、成绩录入注意事项、成绩复核及成绩复查、特殊成绩处理等内容。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林斓详细回答了新教师提出的问题。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