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教学过程 助力教学水平提升

撰稿:人力资源部  
2017-02-23
  针对学校教学工作流程,2月22日下午,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新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林斓首先讲解了教学准备、课程教学、课程考核和教学总结等方面的内容,介绍了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她建议新教师应制定工作计划,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资源,结合自己的专长,努力实现良好的教学效果。
 
  紧接着,林斓介绍了课程教学环节,并对影响课程教学的因素一一作了举例说明。她提醒新教师要注意课堂教学的礼仪规范,严肃课堂纪律,做好考勤管理,注重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不仅要有效地教,也要让学生有效地学。
 
  林斓指出,新教师要注意课堂上的言行,正确认识学生评教的意义,深刻理解“以学生为中心”的含义,积极营造良好师生氛围,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她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受学生爱戴的老师,必须在课程内容开发、增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丰富教学内容和改进教学方法等方面下足功夫。
 
  最后,林斓强调了及时进行教学总结的重要性,并就新教师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的解答。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