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三位“嘉”人被选送厦大修学

撰稿:传媒中心 陈巧恩  摄影:学生新闻社 何翰林  
2017-02-20
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中)等三位院务会领导共同面试了
入围学生并最终确定首批选送厦大修学相关课程的人选。

  易司烊2月14日就开学了,比其他同学早了一周。当天,这位会计与金融学院2014级学生出现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的课堂上,和厦大学生一起修学证券估值课程。
 
  谈及缘由,得从一纸协议说起。
 
  早些时候,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和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就举办研讨会、共享教育教学等多个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从本学期开始,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每学期将选送3位学生修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部分本科课程。金融学专业的易司烊就是首批遴选出来的3位学生之一,其他两位分别是2014级会计学专业的黄灿炜和李悦歆。
 
  据悉,获选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应根据自己的时间在以下7门课程中选一至两门进行修读。这7门课程分别是财务案例分析、审计案例、财务分析、现代公司治理、证券估值、房地产金融和审计与内部控制。课程考核通过后,所修读课程的学分可转换为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的专业选修模块。
 
  此项目的启动体现了我校与厦门大学在资源共享方面的进一步深入。“刚坐进厦大课堂的那一刻,我既激动又不安。激动的是能够这么直接地分享厦大的优质教育资源;而不安,是因为厦大的学生很优秀,上课积极性很高,我担心自己有差距。”易司烊说,和厦大的学生一起上完一堂课之后,她欣喜地发现自己“已不知不觉地融入其中” ,她说,压力其实也是一种动力,“将帮助我看到自身不足,并通过努力,与厦大学生共同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3位学生的获选过程。根据要求,报名资格限定2014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入学以来获得4次二等奖学金及以上,其中至少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同时,学习态度端正,专心学习,无其它不良记录。据悉,提交申请并获辅导员审核通过的共有9位学生,他们顺利进入由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等三位院务会领导担任评委的面试环节。最终,上述3位学生脱颖而出。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