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科研管理工作 积极开展科研活动

撰稿:人力资源部  
2017-02-17
  2月16日上午,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为新教师做了科研工作方面的培训。科研工作部职员许婕、赵莉莉也分别对科研课题、科研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讲解。
 
  首先,谢清琳从我校科研工作的目标、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做了阐述,并向新教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和学术讲座上取得的成绩。在新一轮跨越发展之际,学校提出了“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发展思路。近年来学校也不断加强科研方面的投入和扶持力度,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谢清琳希望新教师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强化创新探索的精神,主动开展科学研究,促使二者良性互动、相互促进。
 
  接着,许婕对我校的纵向项目、横向项目和校级科研孵化项目的申报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根据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提出了许多有助于教师项目申报成功的建议。
 
  随后,赵莉莉就科研管理系统、科研工作量考核计分办法和科研奖励标准等方面逐一进行讲解。她为新教师演示了如何使用科研管理系统,并提示需要注意的填报细节。
 
  最后,谢清琳与新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就新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