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图书馆总体情况 学会利用各种资源

撰稿:人力资源部  
2017-02-17
  不少新教师入职前就听说了我校的“五星级”图书馆。2月15日下午,图书馆职员王璞带领新教师熟悉我校图书馆。
 
  王璞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建筑面积、馆藏量和藏书分布等基本情况,讲解了开馆时间、借阅规则和流程。我校图书馆与厦门大学图书馆共享资源,教师凭教工卡可在厦门大学图书馆各分馆借阅图书。王璞提示新教师尽快在图书馆网站激活“我的图书馆”权限,这样就可以通过网站续借、预约书籍,或委托取书(馆际互借)等。
 
  厦门大学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也向我校教师开放。王璞向新教师介绍了厦门大学图书馆提供的各类中外文数据库,也说明了论文收录证明开具流程。
 
  除了图书和电子资源,图书馆还提供一些特色服务。图书馆鼓励各单位收集教师的意见,提供图书采购清单,也乐于为各单位提供学科咨询服务。图书馆内有一些研讨室,教师可以在网上预约,申请借用。此外,图书馆欢迎教师在图书馆展览厅展览个人或所指导学生团队的艺术作品。
 
  最后,王璞带领新教师参观了图书馆,详细说明分区情况,并耐心解答新教师提出的问题。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