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那些视频,“短”得可“爱”

编辑:传媒中心 戴海蛟 设计:传媒中心 傅享烨
2017-02-09


  2016年,“嘉园”短视频的呈现丰富而多彩。“嘉园”版《南山南》MV接地气好文艺、夜空下的“小巨蛋”灿若恒星、一曲《好想你》演绎了青春,唱出了对 “嘉”的爱……“好美”、“有创意”、“我也想演”成了观后感热词。现在,让我们重新点开它们,换个感觉再细细地体味一番吧。









  水上音乐广场,“嘉”人们称它为“小巨蛋”。熟悉它的人都知道,夜色下的它,曼妙又有韵味。空中俯瞰,它比星光更璀璨, 比夜色更动人!



 
  这部延时摄影作品用了2650张照片,将几十小时的画面压缩成两分钟。那些平时难以看到的校园光影变化终于被我们尽收眼底,其间时光流逝的张力和魅力,令人惊叹!
 


 
  如果时光倒流,你还会选择“嘉庚”吗?那些“嘉”里的独特记忆,你还经常忆起吗?他们说,“嘉”人有一种共同的气质,对吗?2016年4月的一个午后,摄制组走进这家校友开办的咖啡馆,4位校友谈起他们眼中的“嘉”时,充满了爱与暖意。
 

 


 

  这个“学姐带你逛校园”的系列片,以学姐的视角,现场出镜的方式,介绍“嘉园”里的学习、美景和生活。出镜的学姐美丽又动人,解说的声音甜美而温柔,让人倍感亲切。
  链接:学习篇食堂篇风景篇




 

  你在栖霞的湖畔边,遥思流年。我在翠湖的落日下,细数韶华。如果离别之前来得及,我要静坐园中一隅,静听书吟,那美好的曾经……“嘉园”版《南山南》的歌词、演唱、演员都出自“嘉”人,它用全部的爱送别2016届毕业生。

  这个被戴一峰副院长在不同场合点赞的MV,时长只有2分钟,它通过采集“嘉园”45个特色风景作背景,手持尤克里里的可爱小姑娘和27位同学、教职工及游客,共同展现了“嘉”人欢快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片用航拍的方式展现了一群热爱运动的学生的日常生活。悠然的音乐、雾中的“嘉园”、运动中的男生女生……动感与快感的完美结合,让人深深体验到运动带来的快乐。

  动感十足的拉丁舞,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还有引起看台上一阵阵惊呼的健身健美表演……从他们的正上方看是怎样的感觉?不用说,那就是“大气”、“壮观”!


 

  演练方阵的肃穆整齐、动作的标准统一、军训学员们组成的“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字样的美观大方……在空中看,一览无余。航拍,让军训的成果和效果更全面更清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定格!定格!一个个表情被定格在神奇的相框中,据说,这个神奇的相框能召唤出“神龙”,真的吗?


 

  大学生玩游戏并不是新鲜事,而这部片子的主创人员看到的是沉溺游戏的危害,他们通过画面语言,阐述了书海中遨游与在网游中堕落的两种选择以及最后的结果,给当代大学生一种无言的警示。

  本片作者说,我们每天都在忙碌,无暇去经历生活的美好,无暇去念想那些不经意的事情。所以他拍了这个唯美视频,只为提醒你,别错过眼前的美好。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