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我们正青春

编辑:学生新闻社 陈梦真 吴丹丹 颜楚容 刘婉玲 设计: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7-02-17

 
  2016看过万物复苏的初春,度过漫长热烈的盛夏,走过苍翠模糊的深秋,到了清澈冷冽的晚冬。“嘉园”的故事从未停下过脚步。岁月无语,青春有言。我们无法改变那旋转的年轮,可我们能在青春里留下印记。等天放晴的时候,笑说蒹葭又苍苍。
 
 

  从万里外的荷兰漂洋过海与“嘉”结缘,带着对中国,对“嘉园”的好奇。Joost(左一)与Dirk(右一)在“嘉”度过5个月的时间。感受中国魅力和来自“嘉人”的热情朝气,深深爱上这里的如画风景。

  青春是无国界的,青春的我们有太多的渴望,遇见谁,有怎样的对白?浩大世界,千里相聚,不是遇见,是重逢。




 

  对很多人而言,宿舍只是一个住宿的地方。然而,在“嘉”有这么一群人,把宿舍看作追逐梦想、放飞青春的舞台。他们悉心装扮宿舍,这不,来自国际经贸系的学子盖怡然就用笔在墙上“开”出了一个窗户,让小清新进来,将青春与梦想放在身旁。对于他们而言,那些“躲”在宿舍的青春,有着不一样的精彩。

  于平常之处展现青春的智慧,将追求与理想融入生活的细枝末节。青涩留白的青春年少,几乎每一处都有生命奔放的气息。




 

  2016年4月9日晚,我校第四届“大舞生”舞蹈大赛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拉开帷幕。舞蹈的风格多样,内容丰富。有展现靓丽柔美、童趣灵动的民族舞,有彰显青春活力、节奏快活的街舞;也有表达力量与情绪的现代舞。花惊艳了春天,而他们的舞姿惊艳了整个“嘉园”。

  青春如舞,曼丽多姿。月光衣你以华裳,林间有绿似你青春模样。青春透明如醇酒,可饮可尽可别离,于轻轻的风,轻轻的梦,淡淡的云,淡淡的年年岁岁之中,我愿起舞不倦。




 

  2016年6月底7月初,当《南山南》“嘉园”版在校园里唱起,青葱岁月随着学士帽上随风摆动的流苏,告别这个夏天,未来我们要更勇敢地飞。

  毕业来得太快,“嘉园”版《南山南》一听就有想哭的冲动。四或五年的时光散布在“嘉园”的每一个角落。在青春之路上唱着青春之歌,心情那样的舒畅洒脱。愿每一位毕业的“嘉”人,放心去飞,勇敢挥别,大步迈上新的征程。



 

  2016年7月20日,我校西部梦想宁夏支教队到达宁夏固原,并深入当地孟塬乡双树村村委会展开为期16天的支教活动。队员发现很多孩子习惯用喝完的矿泉水瓶装热水带到学校,深知此举对健康有害,于是通过网络发起了一个爱心活动,短短4小时就募集了115个水杯,孩子们人手一个。支教队还开展了“帮你实现小愿望”的活动。每个孩子写出自己的小愿望,通过网络认领来实现。两天后,115个孩子的小愿望悉数被认领。

  115个水杯,115个实现的心愿。“西梦”支教队的物质力量也许有限,可精神力量却震撼人心。青春不仅给予我们去往远方的力量,帮助他人的善念,还给予这些孩子们憧憬未来的勇气。无畏旅程,成长的不仅仅是我们。



 

  2016年8月26日至27日上午,是2016级新生报到注册的日子。“我希望在‘嘉’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就像图中这位新生汤礼蔓一样,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的愿望,4000多名新生来到了“嘉园”。对于他们来说,这一所不一样的大学,成了他们梦想起航的港湾。

  带着对未知世界的好奇探索,洋溢着热烈的青春来到“”嘉园”。相信新“嘉”人们已暗暗许下了愿望,路还很长,天真岁月不忍欺,青春易逝,别辜负自己。



 

  残枝败叶也有春天,怎么你不信?2016年9月的超强台风“莫兰蒂”给“嘉园”带来了重创,原本美丽的大树,一夜之间成了废木。然而,那些倒下的树很快又“活了”。艺术设计系的同学们发挥自身专业所长,使得废木成为一件件充满文化与创意的艺术品,赋予它新的意义。

  生命也许只有一次,但青春不会。哪怕是历经坎坷的生命,也可以像这废木一样,拥有重生的权利。不要轻言放弃,不要轻易否定。去尽情想象,尽管猜测,青春不会使你失望。



 

  在一阵阵笑声中,青春挣脱了年龄的束缚。2016年11月19日上午,教工组趣味运动会在风雨球馆欢乐举行。在“高山流水”项目中,有一个特别显眼的参赛者,他头发花白,但身姿、步伐矫健。他就是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詹树魁教授。“玩得很开心,很过瘾,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

  青春无关年龄,明知年华终将老去,他却站在青春的尾尖静静眺望,盼着风的微笑,盼着这颗心温暖到老,看那消逝的岁月在指尖滑过,依然明白只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定会青春永驻。



 

  运土、装土、手制木框、捶打、压实、倒出土块……2016年12月4日,20多个人在菜地里“玩”得不亦乐乎。在玩泥巴?不!原来他们是古建筑联盟的成员,在建筑学系教师的带领下体验古代夯土、夯墙技术呢。该联盟聚集了一批爱好建筑,尤其是古建筑的大学生,而“夯土”则是他们的系列体验活动之一。

  体验一种古人建房的特色方式,不仅是为了好玩,动手实践之后,对课本的知识有了更好的理解。像是我们那未知的未来,用青春去探索。美妙的奥秘不在于能做出一切,而在于希望做出一切。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