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糖果天后”Jackie Sorkin来我校分享新奇创作

撰稿&摄影:艺术设计系
2017-01-12
  
1/6
Jackie Sorkin(左三)参观艺术设计系动画工作室  
2/6
  
3/6
  
4/6
  
5/6
  
6/6

  当我们平常吃的糖果成了创意和创作的主题,那一定是一件新奇的事情。1月11日下午,在人文大楼301多媒体教室,有“好莱坞糖果天后”之称的美国艺术家Jackie Sorkin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主题为“好莱坞的别样创意裂变——一个创意改变命运的美国故事”的分享活动。
 
  Jackie Sorkin是艺术创作大师,艾美奖、格莱美奖以及好莱坞电影圈、时尚圈派对的灵魂人物,曾受邀为美国迪士尼、美国偶像、华纳音乐、福克斯、百事可乐等国际品牌进行创意策划,作品曾登上《Good morning America》、《MTV》、《Discovery》、《The-kitchen》、《Orange Coast》等国际媒体,受到全美人士喜爱。
 
  以糖果为材料进行创作,并且带给人以糖果般“甜美”的感觉,这是Jackie Sorkin作品的最大特色。分享中,Jackie Sorkin解释了以糖果来表现创意的灵感来源:“我喜欢吃糖果。有一天我突发奇想,要是能够一边创作,一边吃糖果,那该多好,于是我就以糖果为材料进行创作,想不到就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糖果艺术刺激了现场学生的好奇心。互动交流环节,学子们向Jackie Sorkin请教了许多设计、创意方面的问题。Jackie Sorkin耐心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并勉励学生勇于创新、大胆创作,“首先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样才能创作出不一样的作品”。
 
  现场还展出了许多件由Jackie Sorkin创作的糖果作品。让人惊叹的是,这些由糖果设计成的作品给人如糖果般“甜美”的感觉。对此,Jackie Sorkin给大家讲了一个小故事:一个喜爱糖果的小女孩,她将对糖果的热爱与自身的创造力结合起来,创作出了一件件令人惊叹的艺术作品。“我就是那个小女孩。”Jackie Sorkin表示,自己的作品适合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当听到观众说,看到我的作品会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感觉内心的童真被唤醒时,我很高兴。”
 
  本次分享活动由我校艺术设计系主办,北京大美锦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此外,为了帮助学生理解Jackie Sorkin的创作思路,北京大美锦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史俊讲解了Jackie Sorkin作品的创作过程,带领大家领会糖果艺术品的美妙。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