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里逛庙会 浓浓中国年味让小朋友们乐翻天

撰稿&摄影:幼儿园
2017-01-10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幼儿园和中国传统民俗活动庙会两者相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呢?1月7日上午,我校幼儿园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年味浓厚:舞龙舞狮、载歌载舞闹新春;麻糍、春卷、糖葫芦、棉花糖等各种特色小吃让人大饱口福;剪窗花、捏面人、画脸谱、猜灯谜、玩皮影等传统民俗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幼儿园全体师生、已上小学的“小校友们”以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庙会活动。
 
  “小能人劳动体验坊”是本次庙会活动的最大特色,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靠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体验劳动的辛苦和快乐:能人劳动体验坊”设“爱心按摩师”、“擦鞋匠”、“跳蚤市场”等内容,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靠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体验劳动的辛苦和快乐:“爱心按摩师”边帮长辈按摩、捶背,边问“这样舒服吗”,充满浓浓爱意;先掸灰,再上油,最后刨光,“擦鞋匠”们有模有样,家长们的皮鞋一下子变得锃亮锃亮;在跳蚤小市场里,租摊位售买货品的“小老板”们大声吆喝,希望自己的玩具能被人青睐……
 
  环保是本次庙会活动的另一大特色。据幼儿园老师透露,庙会上的各种材料都是幼儿园师生利用各种废旧材料动手制作而成的。“一方面意在发挥孩子们的聪明才智,另一方面希望达到寓教于乐的教育效果。”
 
  参加了庙会活动的一位家长表示:“我和女儿都玩得很开心,感谢幼儿园举办这么丰富多彩、有年味儿的活动,让我们也跟着孩子们一同体验了浓厚的新年氛围。”
 
  为什么会想到以“庙会”这种形式来庆祝新年呢?幼儿园园长王芳表示,新年在即,本次庙会活动以“欢乐中国年”为主题,将中国传统节日元素融入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与游戏中,就是想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新年,体验与享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乐趣。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