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件作品获“第六届高校艺术设计奖”

撰稿:艺术设计系 李姗  
2017-01-09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的获奖名单,即“2016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优秀组织奖”和“第六届高校艺术设计奖”的名单。我校获得“2016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优秀组织奖”,我校学子设计的20件作品获得“第六届高校艺术设计奖”(优秀奖作品4件、入围奖作品16件)。
 
  去年11月4日—7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增强高校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的能力,发掘和展现高校优秀设计作品,推动两岸高校创意设计教育与实践交流合作,交易会期间,福建省教育厅组织举办了2016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本次设计展收到两岸38所高校投稿作品931件,经专家初评和终评,共评选出“2016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优秀组织奖”5个、“第六届高校艺术设计奖”208件(最具创意大奖1件、金奖4件、银奖8件、铜奖12件、优秀奖40件、入围奖143件)。
 
 
  2013级艺术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学生邢志远的作品《易架伞柄》将传统伞柄斜切成可旋转形成90度直角的两部分,如此一来便可轻松将伞柄放在墙或桌子边缘,解决了生活中的难题,获得了优秀奖。
 
 
  优秀奖作品《时尚奢华八音盒》同样出自邢志远之手。该作品是一款专门为女性设计的音盒,以经典八音盒为原型,由金属、陶瓷和玻璃等不同材质相互搭配制成,内部有4个由水晶点缀而成的金属环,充满动态感和优雅气质。
 
 
  针对空气中PM值检测手段单一、不够准确等问题,2014级艺术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学生余泽希设计的优秀奖作品《c-25空气检测无人机》运用先进的无人机技术,让检测者能够自由、精确地检测不同高度的污染物浓度和污染物种类,提高了空气治理的效率。
 
 
  2015级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学生陈琪的作品《厦门中秋会饼》是一款月饼包装盒。该款包装盒以闽南地区传统风俗博饼为题材,突出“骰子”元素,一方面宣传、传承本土传统民俗文化,另一方面可作为伴手礼让外来游客感受闽南地区的风土人情。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