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王晴:喜欢用数字说话的安静女生

撰稿:学生新闻社 宋宇敏  摄影:学生新闻社 刘可鑫  
2016-12-28


  姓名:王晴
 
  所在院系: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学专业)
 
  高考成绩:563(高出河北文科本一线28分)
 
  新生奖学金:6万
 
 
  像一股流动的清水,纯净,安静,这是王晴给记者的感觉。
 
  她说,选择嘉庚学院之初是因为其宜人的学习、生活环境,这倒很符合她的气质。但,她更想与大家分享的是,“后来”。“在真正来到这里以后,亲身感受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内涵,原来这才是最让我欣喜的地方。”王晴说,她喜欢学校给予的自由与信任,还特别提到了“体育俱乐部”和各种由学生自主管理的社团组织。
 
  鉴于大一的课程安排相对较轻松,王晴一口气参加了三个社团组织,看似有些“贪心”,但她表示,想要多一些尝试,从中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譬如,选择会计学专业,就是因为王晴明白自己,“喜欢用数字语言说话,希望将来从事与数字挂钩的工作。”
 
  谈到学习,王晴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遇到问题,能够理解的就不再反复去研究;而如果是比较难以理解的,我更倾向于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过程,这样更有利于理解和吸收。”王晴说,她选择日语为第一公共外语,就是因为英语的学习方法已基本掌握,可以自主学习,这其中就包括“遇到难题也可以通过独立思考完成”。
 
  课余时间,王晴看电影、刷微博、旅游……她跟随自己的好奇心,不吝啬于对所有感兴趣事物的尝试。“我算是一个内向的人,但这并不妨碍我去探索新奇。”如果说这样的性格带给她一点人际交往方面的小困扰的话,那么专注于独立思考的空间和宁静安详的氛围则让她拥有了更广阔的精神世界。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