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与校友企业共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

撰稿&摄影:团委 刘丰
2016-12-13


  12月9日,我校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团委副书记张媚、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一行来到校友企业厦门中达电商园参观并就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对方商谈合作事宜。
 
  中达电商园副总经理、我校2010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张锦龙介绍了中达电商园的园区概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他希望,今后可以借助母校的人才,不断增强电商园的竞争力,推进电商园的进一步发展。姚祖婵表示,希望中达电商园今后在创新创业竞赛、人才招聘等方面为我校提供支持,希望双方能够充分结合各自优势,进一步巩固、加强合作,增进交流。
 
  交流会后,双方签订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共建合作协议书,并挂牌成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双创人才培养共建基地”。
 
  2014年,我校2010届国际经贸系校友林溱与合伙人一起创立了厦门中达电商园。他们通过整合新兴行业,利用短短两年时间,把一个年产值仅几千万的旧厂房变革成年产值12亿,集电商、仓储、快递、创客、孵化、公寓等业务板块为一体的产业园。
 
  当天,姚祖婵一行还走访了2013届管理学院校友孔朝阳的苏珊家香辣虾、2013届建筑学系校友曾国垠的古奈设计2家企业,详细了解校友创业情况。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