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话天下 《男朋友,女朋友》“聊”出第一名

撰稿:校学生会 林婷  摄影:校学生会 蔡双羽 潘王加  
2016-12-20
《男朋友,女朋友》获第一名  
1/8
  
2/8
  
3/8
  
4/8
  
5/8
  
6/8
  
7/8
  
8/8
 
  12月17日晚,“嘉人正茂,话颂风华”第九届“嘉人话天下”语言类节目才艺大赛决赛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最终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节目《男朋友,女朋友》摘得桂冠。
 
  当天晚上,晋级决赛的8支队伍拼才艺、拼幽默、拼台风,向观众展现了语言的魅力。本次大赛邀请了厦门市台湾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副研究员吴慧颖,厦门市青少年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理事杨明明,福建公共卫视艺术总监、厦门演艺学院专职讲师雨晴,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朱盈蓓担任评委。
 
精彩剧目展现青春风貌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小品《梦想规划局》率先亮相,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和亲情的故事。音乐系的《像鸡毛一样飞》则改编自同名电影,呈现了一个落魄诗人、黑鸡养殖场主和盲女孩之间怪诞又诗意的故事。管理学院代表队的《恰同学少年》以民国为时代背景,展现了战乱年代的凄美爱情。
 
  有单纯故事,也有警示和揭露,比如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太想爱你》,以大团圆的结局告诉观众如何在残酷的现实中守护爱情。“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低头玩手机。”管理学院的节目《手机综合征》以夸张诙谐的方式揭露了人们对手机过度依赖的现状。
 
  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男朋友,女朋友》是当晚唯一一个相声节目,两位演员唇枪舌剑,“金句”频现,引得现场笑声与掌声齐飞。会计与金融学院的《美人鱼》兼具笑点与泪点,为表演画下圆满句号。
 
  评委朱盈蓓对当晚的表演赞叹不已,“演员们都很棒,我们甚至分不清反串演员的性别”。她表示,在表演中融入对生活的思考,在生活中汲取灵感用于表演,这就是表演的“灵魂”。
 
团队合作品尝苦辣酸甜
 
  经过评比,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男朋友,女朋友》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的《手机综合征》、音乐系《像鸡毛一样飞》获得二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的《梦想规划局》、管理学院的《恰同学少年》、会计与金融学院的《我不是路人甲》获得三等奖。此外,最佳男女演员奖分别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卢鏊宇、音乐系学生张秀获得。凭借《美人鱼》和《太想爱你》,会计与金融学院获最佳人气奖、最佳服装道具奖和最佳团队合作奖。
 
  谈起结果,“最佳女演员”张秀表示非常满意:“从接到剧本到正式比赛,间隔很短,大家磨合的过程也很紧急,我觉得能演成这样已经很好了。”她还透露,自己在台上表演时非常紧张,“不过大家一起排练,一起表演,这个过程是最重要的”。
 
  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参赛选手罗苍江也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没有整个团队,我们的节目就不可能完成表演。”他表示,参赛过程很累,也很美好,因为历时一个月的参赛过程加深了自己与同学之间的感情。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