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教工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林延贵  摄影:学生新闻社 黄楚君 潘王加  
2016-12-16


  12月14日晚上,我校第七届教工篮球联赛决赛在北区风雨球馆打响。经过激烈角逐,保卫部代表队以1分的优势险胜体育部代表队,夺得冠军。教师联队战胜“经理联队”获得季军。
 
  决赛在保卫部和体育部两支代表队之间展开,主裁判由国家一级裁判、厦大附小体育教师王三弟担任。保卫部黄艺满和体育部陈超在内线的对抗成为了焦点。体育部陈超和刘锦昭的配合引来阵阵惊呼。保卫部黄艺满、江群成内外结合相得益彰,加上吴仁山的穿针引线,保卫部在上半场以24比18领先。
 
  下半场开始不久,体育部掀起反扑的号角,让比赛变得更加胶着。36:37,38:37,38:39,40:39……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观众的心也随之紧紧绷住。最后10秒,保卫部领先1分,体育部频频采用犯规战术仍无力挽回。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保卫部以42:41的比分拿下比赛,捧得第七届教工篮球联赛的冠军。保卫部的黄艺满凭借攻防两端超强实力获得本届赛事最有价值球员。
 
  此前举行的女教工投篮团体赛同样精彩。由孙海波、熊雪梅、施曼莉、陈旭茵、戴伟娟组成的“灌篮女将”队荣获冠军,由林阳阳、钟冰莹、薛纪茜、康其丰、刘琦组成的“稀奇冰淇淋”队获得亚军,由阙美香、张晶、马嫱、李莹、沈程程组成的“响当当队”获得季军。在女教工投篮个人赛中,姜美芳、蔡秀星分获冠亚军。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