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思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撰稿:传媒中心 苏海森  摄影:学生新闻社 张福州 朱燕茹 周鸿恩 林忠豪 高松 卢棽婧 叶凯文 陈淼森 苏子温 陆瑶 冯锦映  
2016-12-12
  
1/14
  
2/14
  
3/14
  
4/14
  
5/14
  
6/14
  
7/14
  
8/14
  
9/14
  
10/14
  
11/14
  
12/14
  
13/14
  
14/14

  12月10日是厦门市思明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日子。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投票选举,圆满行使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利。
 
  当天,约有58万名选民赴思明区辖区内100个选区的254个投票站、205个流动投票箱投票,最终选出正式代表243人。我校与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及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服务办等单位共同组成厦门大学选举办事处94选区。该选区设在我校,选民总数为18997名,绝大多数是我校师生员工,共设11个投票站、1个流动投票箱。
 
  选举日一大早,94选区已被装饰一新,红色票箱端放在各个投票站,现场气氛庄重而喜庆。“珍惜民主权利,积极参加人大换届选举”等宣传标语格外醒目。工作人员7点多就来到现场,有的引导选民入场,有的检查票箱,有的解答选民提出的疑惑,大家仔细检查选举的每一个环节,认真准备选举前的每一项工作。
 
  投票中,选民认真聆听主持人的讲解,仔细阅读注意事项,认真填写选票。会计与金融学院2014级学生严俊娟第一次参加投票选举。“拿到选民证时很惊喜,也意识到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她表示,投票前,自己通过多方渠道了解了正式代表候选人的详细信息。我校王瑞芳院长、党委书记邱伟杰、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等校领导也来到投票现场参与投票。
 
   当天傍晚,思明区选举委员会公布了94选区的投票结果:选民总数为18997人,参选人数为18822人,投票率高达99.08%;发出选票18822张,收回选票18822张,有效票18570张,占总票数的98.66%。我校音乐系主任助理、副教授廖瑞洁当选区人大代表 。
 
  选举日前夕,我校积极落实选民登记、候选人推荐和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的选举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动员部署选举工作,对选举工作具体事宜做了安排,并就组织实施好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仔细登记选民信息,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组织广大选民学习、熟悉、掌握选举的法定程序和有关政策等。
 
  宣传方面,为了让广大选民了解正式代表候选人的情况以及营造选举氛围,我校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正式代表候选人的信息,在校园各个宣传栏张贴介绍正式代表候选人信息的海报,在各个投票站悬挂宣传横幅。针对大学生选民的特点,各个院系选择了微信群、QQ群、电子邮件等方式,向选民推送相关选举信息。
 
  此外,12月6日中午,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举行的94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上,由各选民小组的组长、部分选民代表组成的300余名“面试官”“面试”了正式代表候选人。见面会上,正式代表候选人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谈了自己当选代表后的工作设想。选民代表就代表履职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正式代表候选人的正面回答。此次见面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更多的选民全面、充分地了解了正式代表候选人的真实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94选区选举产生的人大代表为我校教职工,这是我校教职工首次担任思明区人大代表。


  思明区人大代表简介
 
  廖瑞洁,女,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主任助理、副教授。1980年1月出生,祖籍湖北宜昌。2004年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于2004年10月入职我校音乐系担任钢琴专业教师,现为音乐系钢琴教研室负责人,同时担任厦门市钢琴协会副主任。入职以来,她发表重要学术论文多篇:《钢琴演奏中聆听能力的培养》、《论钢琴弹奏技术与情感的结合》、《浅析弗朗茨.李斯特的音乐风格及艺术贡献--以<旅行岁月>为例》、《初探贝多芬钢琴奏鸣曲晚期创作手法变化的原因及其哲学性》、《俄国钢琴学派的演奏美学与传统教育模式》等;培养的学生获得金、银奖60余项,其本人也多次取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优秀教学”、“优秀教学成果”、“教学创新”等奖项。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