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撰稿&摄影: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2016-12-07
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和个人接受表彰  
1/5
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杨碧阳分享  
2/5
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洪鹊儿分享  
3/5
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Relics Discovery代表分享  
4/5
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作总结发言  
5/5


  12月6日中午,我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在人文大楼301教室举行。

  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我校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团队和个人:12支团队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7名学生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6名带队老师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大会还评出了青春扶贫奖、“互联网+”创新奖、社区贡献服务奖等5个专项奖和5篇优秀调研报告。

   上级团组织也肯定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2016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委副书记张媚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精准扶贫 青春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和Youth Generation社会实践小分队2个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2014级管理学院学生陈冰被评为先进个人。 
 
  会上,部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和个人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的见闻和感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杨碧阳带领学生团队深入农村,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贫困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和生活状况等11个项目的问卷及调研。她表示,与村民进行有效的沟通,进而建立互信是该实践圆满完成的保障。
 
  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Relics Discovery 暑期实践小分队通过文献定向分析、实地考察、深度访谈等形式完成了近2万字的《镇海卫古城开发保护调研报告》,为镇海卫古城的开发和保护献言献策。该团队负责人认为,前期准备、过程中的深入调研、后期总结是每一项实践都必不可少的因素。
 
  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4级管理学院学生孙婷婷到企业实习,努力学习企业中的人际交往,融入社会,为今后的就业发展和生涯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行业调研到暑期实习,再到实践创作,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4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洪鹊儿深入企业、市场,了解行业的具体现状。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她认为,大学生不仅要学知识,也要具备自学能力。
 
  大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并对今后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张必华指出,社会实践是人才培养的基石,是高校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大学生应从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需求,发现不足,提升自我。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