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日语演讲及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奖

撰稿:日语系 孙西萌  摄影:日语系  
2016-11-30


章宁(左)和指导老师高桥亚季

  11月28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的中国首届“以纯杯”大学生日语演讲及综合技能大赛中,我校日语系2013级学子章宁获得优秀奖。
 
  中国大学生日语演讲及综合技能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主办,是体现我国高校日语教学水平以及大学生日语综合学习能力的重要赛事。
 
  本届大赛分为日语即兴演讲、日本知识速答、才艺表演三个部分,吸引了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众多高校的选手参赛。在高手如云的竞争对手面前,章宁沉着冷静,应对自如:演讲内容见解独到、语言流畅自然;知识速答反应迅速、准确率高;才艺表演幽默风趣、专业性强。值得一提的是,在才艺表演中,章宁一人分饰多角,分别表演了花牌情缘和蜡笔小新的片段配音,流畅标准的日语加上搞笑的表演成为了该环节的一大看点。
 
  章宁表示,由于近期忙于撰写毕业论文,所以备赛时间有限,压力也有点大,多亏了指导老师高桥亚季的悉心指导,自己才能取得不俗的成绩。谈及收获,章宁认为,能与名牌高校同专业学生同台竞技,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够发现差距以及明确方向。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