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召开仪器采购专家论证会

撰稿&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慧杰
2016-11-28



  11月25日上午,我校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采购专家论证会在生化大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刘暾东,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教授袁东星、弓振斌,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为首的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重点实验室的各研究室就申购的仪器进行论述。在每一台仪器的申购论证过程中,袁东星、弓振斌两位教授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看法和建议。作为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东星教授还对重点实验室仪器使用和管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经过充分论证,本次论证会论证的仪器总价值数百万,基本达成了采购方案。
 
  在最后的发言中,刘暾东副院长指出,重点实验室要注重投入产出比和科研质量,提高学术论文的产量和质量,争取为学校引入更多的合作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增强自身的综合实力。
 
  据悉,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12月获福建省教育厅批准同意建设,并于2016年6月8日揭牌成立。按福建省教育厅要求,重点实验室须在2年建设期内完善相关设施建设。本次大型仪器购置论证会的召开保证了重点实验室接下来的一系列建设。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