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帆职场CEO夏希东先生为我校学子揭秘职业规划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李孟函 陈怡  摄影: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詹伟斌  
2016-11-14


  11月9日,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教室,厦门自桑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帆职场董事长夏希冬先生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场职业规划的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伊始,夏希冬先生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何为职业生涯规划,并通过几个案例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当今社会实际求职的状况。他表示,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求职可从基层做起,从有存在感的岗位做起。
 
  随后,夏希冬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他说,行业的变化无常,但有规律,要看大趋势,就业者的想法影响着求职和工作,在做职业生涯规划时,需要全面分析各方面状况。
 
  之后,夏希冬先生提出了职业生涯规划建议:进行个人倾向测试;考虑家庭情况;结合个人能力;了解行业状况。夏希东表示,做职业生涯规划首先要进行个人倾向测试,确立职业目标,“在进行个人职业倾向测试的时候,测出的结果会有一定规律和趋势,通过测试的结果,可以对自身有更多的了解”。
 
  “大学里重要的不是学了多少专业知识,而是如何运用专业知识。”讲座中,夏希东反复强调,对自己感兴趣的职业要自主去了解学习,了解行业发展方向和情况,多读相关的学术学刊,形成专业思维。关于大学生创业,夏希东认为,创业是值得鼓励的,现在国家和企业希望和鼓励“技术性”创业团体的出现。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当同学们谈到深造还是找工作的问题时,夏希冬先生说到,爱读书是件幸福的事,但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条件不一样,选择不一样。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