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16福建省高校建筑信息管理应用创新大赛三等奖

撰稿:土木工程系 罗爽  摄影:土木工程系 丰正伟  
2016-11-01

  10月29日—30日,2016福建省高校建筑信息管理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厦门举行。经过角逐,我校土木工程系派出的参赛队伍(郑炜明、林嫕、陈琪琪)收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探索高校与行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提高学生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信息化技术应用创新人才的培养。大赛历时5个月,覆盖我省60多所院校,4万名建筑类、软件类等专业的学生,来自全省27所院校的53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本科院校队伍32支、高职院校队伍21支)的角逐。最终,大赛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和优秀奖16个,同时还评出4个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10个优秀组织奖、最佳创新奖和最具人气奖。
 
  根据比赛内容,参赛选手须共同完成3个科目:以某变电站项目模型为建模赛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筑信息模型;开展给定模型BIM预算模型检查、算量和工程计价;进行建筑信息模型演示、成果创新汇报。
 
  在土木工程系教师丰正伟、梁丹琦的指导下,我校参赛队伍做了精心的准备。陈琪琪介绍,从大赛启动开始,他们就投入到备赛中,比赛前一日还演练了3人的分工和合作。谈及收获,她认为,备赛和参赛的经历本身就是一种收获,“大赛与行业联系紧密,让队员看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其他高校的参赛队伍切磋则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