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厦大嘉庚学院拟推最暖校友福利 “嘉二代”入学学费打五折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6-10-27
  厦大嘉庚学院的校友们注意啦!你们有一个超级大礼包已经在路上了——今后,你们的子女回母校上大学,学费有望打5折!近日,在该校一年一度的校友歌会上,院长王瑞芳透露,随着学校越办越好,校方有意在适当的时候推出此项举措,表达永远一“嘉”人的情意。
 
  厦大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10月。每年10月校庆期间举办的校友歌会,是该校与所有“嘉”人的甜蜜约定。今年是13周年,校友歌会于10月23日举行,海内外校友如约回“嘉”,相聚在炫目的水上音乐广场。
 
  当晚夜色温柔,气氛恰好,王瑞芳与校友们一同欢庆。他表示,压轴的节目让他没想到,但特别感动。原来,这个节目正是6对因“嘉”结缘的夫妻(或曾共同求学于此,或正一起服务于此)带着他们的孩子同台献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在歌会现场,王瑞芳说,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校友歌会带给他满满的感动与自信,“尤其是最后这个节目。”就是在这样的情境下,这个被现场所有“嘉”人大呼“最暖”的校友福利,被首次提出。
 
  从2007年拥有第一届433名校友至今,厦大嘉庚学院的校友已超两万人。以第一届校友为例,假定他们毕业就结婚生子,那么,首批“嘉二代”应该是2008年生人,也就是说,大约十年后上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所高校,教职工子女入学学费减半的政策早已实行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