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16年度福建省高校日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撰稿:日语系  
2016-10-26
  10月22日,2016年度福建省高校日语演讲比赛在闽江学院举行,我校日语系2014级学子孙西萌表现出色,获得三等奖。
 
  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等16所高校的1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内容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评委就语音语调、语法词汇、内容结构、表达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
 
  命题演讲的题目是《未来を担う覚悟(承担未来之决心)》和《世界に紹介したい中国文化(想要向世界介绍的中国文化)》。孙西萌选择了近年来频繁成为话题的广场舞作为主题,内容以生活场景和自我思考为主,通过插入对话的形式表现了“我”对广场舞的看法,并借此向世界介绍这一新兴中国文化。孙西萌自然的台风和流畅的演讲给现场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即兴演讲环节中,孙西萌抽中的题目是《最近の一番印象深いニュース·出来事(最近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新闻或身边事)》。她围绕一则题为《东京大学毕业的女子过劳死》的新闻,阐述了对就业和现代年轻人精神状态的思考。
 
  “参加这次比赛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赛后,孙西萌表示,虽然为了准备这场比赛,自己付出了不少心血,但与其他高校的优秀选手互相切磋学习,积累了经验,提升了日语口语水平。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