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佳绩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6-09-29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陆雅芸、陈沛雯分别创作的《乘法口诀》和《快乐不可挡》分获全国二、三等奖。这两件获奖作品都属于广播类作品,指导老师均为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潘新。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大赛作品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营销创客类、公益类等八大类,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本届大赛吸引了1357所高校参赛,报送至全国29个分赛区的作品总数176957组,约达36万件,参赛学生人数达70余万人,最终18761组作品参与全国总决赛评审。

  陆雅芸的《乘法口诀》是一段广告音频,对象为某医药品牌。作品把乘法口诀快、顺、准的特点融入到广告词中,呈现出朗朗上口,主题明确、简洁的特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陆雅芸表示,在福建省分赛区中,这件作品仅获得优秀奖,这次能捧回全国大奖,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省赛后的不断完善。

  陈沛雯的《快乐不可挡》的广告对象为某休闲食品。在剧本创作中,该作品把声音和画面完美结合,充分运用拟人手法,运用年轻男孩激情和好动的形象,着重表现出该休闲食品给人带来的享受和体验。陈沛雯表示,创作这件作品足足花了两个月的时间,重点和难点都在声音和画面的衔接上。该作品在省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