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嘉园”速度!“嘉”人的洪荒之力你感受到了吗

撰稿:传媒中心 甘丽红 学生新闻社 刘婉玲  摄影:传媒中心 王小磊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高松 黄斯如 张福州 李雯洁 阮浩威 庄志塬 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黎梓恒 人文与传播学院 候依依 管理学院 张恒滔  
2016-09-22

 

“嘉园”秩序

 

  听说这是“莫兰蒂”过境后第四天的“嘉园”。也就是中秋节假期后第一天,这里全面恢复了教学秩序。

 

  教室里的他们,和往常一样沉浸在知识的海洋。

 

  图书馆前琅琅的书声显示着这里一切安好。

 

  栖霞湖上隆隆的鼓声传递着“嘉”人勇往前行的力量。

 

“嘉园”速度

 

  台风过后,“嘉园”以最快的速度修复自己的容颜。看到她安然的样子,你能想象几天前,她刚遭受过台风“蹂躏”的模样吗?

 

  9月18日,倒下的树木大多“站”了起来。而“莫兰蒂”来时,它们经不住侵袭,不少被连根拔起,倾倒在地。

 

  被扶起的树木有了支柱,秃掉了的枝丫也有重生的力量。但谁曾想,前几日倒地的它们是怎样的凄凉。

 

  道路通了,骑“小绿”、步行,都可以随意通行。不过前两天的校道上,倾倒的树林、满地的枝叶是不折不扣的“拦路虎”。

 

  受损的办公室走廊恢复了整洁。台风来时,这里碎了一地的玻璃,绿植盆栽也被移了位。

 

  宿舍园区里,他们迫不及待地组装起刚快递而来的自行车。这里倾倒的树枝早已被清理。台风留下的破坏,挡不住“嘉”人对生活的热爱。

 

“嘉园”力量

 

  在你感叹“嘉园”恢复速度之快时,是否感受到“嘉”人满满的对“嘉”的爱。在这次的灾后重建中,他们展现的“洪荒之力”不得不让人称快。

 

  那一夜,他们的坚守,换来了“嘉园”的平和安全。没有电的夜里,和时间赛跑的他不得不口含手电筒,用双手加固门窗。而理工大楼里,作为值班实验员的他密切关注容易淹水的地方,用发电机启动水泵抽水,第一时间控制了水情。

 

  风雨过后,扶正树木、清理树干成了恢复秩序的重要任务。因为他们的有力保障,“嘉园”交通迅速恢复了顺畅。

 

  台风带来了大量的杂屑、积水,还有满地的枝叶。保洁阿姨努力还“嘉园”干净的模样。

 

  清理道路上的树枝、维修“小绿”,在重建“嘉园”中,“橙马甲”、“红T恤”,让我们看到了“嘉”人的美。

 

  他们是普通的“嘉”人,却懂得心疼为“嘉”奋战的工作人员。9月17日,水上音乐广场咖啡厅的学生经营者用155杯饮料温暖了“嘉园”。

 

  其实,还有许许多多坚守在不同岗位上的“嘉”人,用各自的努力,守护这座美丽的校园。在防抗台风期间,“嘉”人身上传达出的爱,更告诉我们,在这所不一样的大学里面,美的不只是风景。


  编辑:传媒中心 朱鲜艳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