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莫兰蒂”走了,“嘉人”迅速动起来!

2016-09-19

  录播:9月15日凌晨在厦门正面登陆的超强台风“莫兰蒂”给我校造成严重影响。台风过后,学校迅速展开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保证了放假后的开学第一天学校全面顺利开课。

  录播:18日一早,许多走在图书馆前1号路去上课的学生都感慨这不像是台风过后的校园,因为校区的主要道路都畅通无阻,而之前这些路都被台风吹倒的树木挡住了去路。

  同期声:(嘉庚学院学生)台风一结束我们就看到好多叔叔阿姨,都在林荫道那边有人整理树木,还有吊车什么的都已经开进来了,(灾后)重建的效率还是非常高的,然后我们也有老师学生也都在全力配合。

  录播:这些是在学校团委的号召下,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参与学校灾后重建的志愿者们。他们利用课余时间,以院系为单位,参与卫生清扫、秩序维护等工作,做起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同期声:(嘉庚学院学生)我觉得这样做的话可以献出我的一点绵薄之力,为我们“嘉园”重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录播:与此同时,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继续对倒伏的大树进行先剪枝然后对其扶正加固处理工作。

  同期声:(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部长助理 沈涛)整个教学区域的主干道基本上都是通畅的,都可以通车了。那现在主要是3号路和4号路南洋楹的这两段路,它(那边)的树木比较大,倒伏也很厉害,暂时我们会切割掉,然后至少能保证人的行走的通行。

  录播:超强台风“莫兰蒂”使得校区停水停电,很多树木连根拔起,大片倾倒,道路通行受阻。不过,以党委书记邱伟杰为组长的防台领导小组,及时启动防台风1级应急响应,将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对隐患进行逐一排查,以保证师生员工安全为第一要务,对停水停电下食堂供餐、实物和饮用水供给等工作进行逐一落实。

  台风一过,15日早晨5点多,学校迅速组织近300余人,调集挖掘机、吊车、土方车等工程车辆对道路进行清障工作,同时对校区供水供电进行逐一恢复。

  同期声:(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部长助理 沈涛)供电的话是从当天早上5:10分左右开始,校区从北往南逐步地在恢复供电,这个恢复的过程整个持续了差不多有两个小时,在7点钟左右的时候大部分基本上都恢复完了。供水的话是15号上午10点钟左右,所有楼栋供水全部恢复正常。

  录播:据了解,接下来除了对倒伏的树木进行扶正以及对道路进一步清理外,还将对教学楼内受损的玻璃、窗户等进行逐一维修。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戴海蛟、王小磊、高寒、何婧、黄冠焜、寇芊芊、屈明君、吴凡、张福州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