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细平副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亮  
2016-09-01

  日前,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传来好消息,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细平副教授负责的《海水酸化对小型底栖生物群落结构和生物多样性的驱动性》,获得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资助金额20万元。

  自进入新一轮跨越发展以来,我校加大了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调整学术架构,充分调动教师投入科研工作和申报课题的积极性。同时,学校科研工作部助力各院系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建立了“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并认真做好项目申报组织与指导工作,使项目在选题和论证质量上有了明显提高。周细平副教授此次的研究项目正是该重点实验室培育孵化出来的。

  本次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第三次获得该类项目资助。周细平副教授的研究团队包括了马嫱博士、李莹博士和王伟艺等,体现了重点实验室框架下河口湿地生态修复研究室和饮用水与水产品安全研究室的通力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与厦门大学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曾佳丽也在项目组名单中。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