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规范,让财务报销更顺畅

撰稿:传媒中心 陈巧恩  
2016-08-24

  正式发票长什么样?《报销单》和《领款收据》的用途分别是什么?它们应该如何填写……8月24日中午,在经管楼415,财务部部长助理黄永峰针主讲《财务报销注意事项》,为新行政职员今后工作中可能碰到的财务报销问题扫清障碍。

  “学校发生的一切经济业务,除零星物品采买、市内交通费、差旅费、外雇劳务报酬等可以用现金支付外,其他的都要以银行形式付款(转账或者电汇)。”黄永峰提醒,经办人应准确填写各项信息,包括收款单位全称、开户行、银行账号等,保证准确付款。

  另外,应认真核实发票是否正规、客户栏的名称是否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黄永峰说,只有项目齐全、内容真实、印章齐全的发票才能被顺利报销。此外,他还就行政职员工作中常常使用的《报销单”》、《领款收据》以及学生活动经费等进行了介绍。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