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麦克风,“嘉”的美好大家播

撰稿:传媒中心 陈巧恩  
2016-08-24

  日访问量最高达4万人次,总访问量已超32万人次,这么多人、如此频繁地浏览我校官方网站,他们在看什么,想看什么,又看到了什么?想知道答案的你,有必要走近一个部门,它叫传媒中心,我校形象包装与品牌塑造的主阵地。

  8月22日中午,在经管楼415,传媒中心主任彭欢为新行政职员们当起“导览员”——传媒中心是如何以新闻的方法全面包装并提升我校品牌吸引力的?

  事实上,不仅仅是官方网站,传媒中心架设的传播平台还有很多,譬如,拥有超6万粉丝的微博、常年热度不减的微信、每季一期的校报以及明信片、宣传册等。彭欢说,传媒中心和传统高校宣传部门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专心专意做新闻,“搭设学校与公众对话的平台,塑造、提升学校的公众形象,为学校从高校形象大战中脱颖而出提供支撑。”

  身处眼下这个“人人都是麦克风”的自媒体时代,彭欢邀请大家,一起来进行信息接力,将嘉庚学院的美好分享、传播给更多的人,共同助力学校品牌形象提升。那么,该怎么参与其中?彭欢就“什么是新闻”、“什么样的新闻人人爱”、“如何写好新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简要说明了宣传工作中需要了解和注意的事项。

  “合格的传媒人应该强调‘三度’,速度、态度和精准度;拥有‘三力’,执行力、创新力和学习力。”彭欢热忱欢迎大家,成为传媒中心的通讯员,和传媒中心一起更快地传达信息、更好地提升我校的形象与美誉度。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