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负责的课题被鉴定为国家语委2013年度优秀重大课题

撰稿&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6-08-24


课题结题成果鉴定会后,苏新春教授(右一)、杜晶晶博士(左一)和部分专家合影

  8月22日,从北京传来喜讯,当天在教育部召开的国家语委2013年度重大课题结题成果鉴定会上,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负责的课题《中小学语文教材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符合性调查研究》被鉴定为优秀。

  鉴定专家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北京语言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单位的语言文字专家及中小学一线语文教师构成。课题负责人苏新春教授以及子课题负责人、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杜晶晶博士到场参加结题成果鉴定会。

  鉴定会上,与会专家听取苏新春教授和杜晶晶博士的汇报,审阅相关材料,认为该课题对我国当前有代表性的中小学语文教材进行了全面、系统、科学的调查,得到了一批珍贵的材料和数据,为基础教育语文教材现状的评估、改进、完善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资料和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高质量的研究成果,鉴定结果优秀。

  据了解,该课题是6个国家语委2013年度重大课题中的一个。从被确定为国家语委年度重大课题以来,三年的时间里,课题组成员花费了许多心血,对课题内容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参与课题的还有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卜祥忠副教授、孙园园博士。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