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教育教学过程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撰稿:人力资源部  
2016-08-24

  8月23日下午,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教学促进部副部长黄文新向以“沟通、服务、促进、提高”4个关键词为要点,向新教师介绍教学工作的内容。

  “我们部门主要负责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两方面。”黄文新首先介绍教学促进部的职能定位。为此,他列举了目前该部门所涉及到的如教学秩序督促、新教师培养管理、专项教学改革和建设、教学竞赛等具体工作。

  接着,黄文新对与教师息息相关的课外辅导答疑、听课工作、课堂教学规范等重要工作进行解读。他说:“课外辅导答疑工作是我校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的重要具体体现之一,自建校之初就出台了规范的管理办法。”在详细讲解答疑安排在教学文件系统中的操作之后,黄文新现场邀请一位新教师演示如何发布答疑信息。

  之后,黄文新着重介绍了“备课备什么”和“上课怎么上”两个问题,并列举了提高学生到课率的措施及应该避免的行为倾向。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