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学风情况 全员参与育人工作

撰稿:人力资源部  
2016-08-23

  8月22日下午,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学风建设和学工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

  姚祖婵首先选取2011年至2014年期间我校不同学科专业不同年级学生个人生涯发展规划调查数据作为引入,分析了学生三年来在个人发展规划方面发生的变化,并列举了学生自评学风存在问题的数据,据此窥探目前我校以及大环境下大学生的学习状态。

  在学生学风情况分析环节,姚祖婵从课堂出勤情况、课外时间分配、图书馆进馆及借阅图书情况等七个维度分析了目前我校学生的学风基本情况。

  培训结束后,有新教师表示:“培训中的这些数据庞大、详实,案例生动、形象,对新教师了解目前学生的思想及认知状况有着积极作用,对日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工作有很大的益处。”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