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教学全过程 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撰稿:人力资源部  
2016-08-23

  8月22日上午,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教务部部长林斓向新教师介绍教学过程中的有关事宜。

  林斓首先向大家强调了专业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她说:“为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达到有效教学的目标,学校制定了专业培养方案,它是开展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随后,林斓就教务部的开课工作流程进行介绍,并在解释排课环节中特别说明了排课原则。此外,林斓还就如何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课堂言行、课堂着装、课堂规范四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提醒新教师第一堂课第一印象的重要性。

  本场培训让新教师们对学校的教学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日后顺利开展教学工作有着积极作用。培训结束后,林斓还就教材的选取范围、排课时间等新教师比较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