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务实,与“嘉”同行

撰稿:传媒中心 陈巧恩  
2016-08-23

  这是一场特别的培训——从面试开始。

  “你为什么选择嘉庚学院?”8月18日下午,在经管楼415,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冬梅就此与新行政职员们展开长达3小时的交流。她从人力资源部的角度进一步解读了我校的组织文化,“我们要找的是最合适的同路人,敬业、合作、务实、创新。”

  王冬梅说,作为一所不一样的大学,嘉庚学院按新机制和新模式运作,“以学生为中心”是其核心办学理念。“当然,对行政职员来说,除了以学生为中心,还要以教师为中心来开展工作。”她解析了我校严格管理与到位服务的“同心圆”特色,即学生、教师、行政管理人员、高级主管等,从核心到外圈,层层延展,圈圈包容,齐头并进。

  据悉,我校目前拥有300多名行政职员。王冬梅从管理层对员工的期许、管理层关注的素质、员工基本行为准则、管理技能、工作习惯、心理健康等多方面阐释了一名优秀的行政职员应该如何炼成。譬如期许,管理层希望行政职员们高度认同我校的理念,行动也能与我校高度一致;此外,应该拥有高效的执行力;具备持续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愿望与能力;在工作中常怀敬畏、感恩、同情之心。

  薪资体系讲解也是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之一。针对新行政职员普遍关心的薪资结构、福利补贴、绩效考核、薪资支付与调整,以及,与人事相关的规章制度等,王冬梅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介绍。她说,我校主张效益优先、兼顾公平、以岗定薪、优劳优酬,让大家可以在和谐良好的工作环境中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各得其所。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