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款高明的密码

撰稿:传媒中心 陈巧恩  
2016-08-23

  多一些懂得,多一份顺畅。作为行政职员,你和办公“小伙伴”们的关系亲密吗?它们是常见又常用的办公设备,计算机、打印机和复印机。8月18日上午,在主楼群5号楼407多媒体教室,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员蔡良生为新行政职员们主讲《常用办公设备的使用及注意事项》。

  公共复印机分布在哪里?打印机如何安装?计算机常见故障怎么处理……蔡良生逐一演示、介绍了上述办公设备的日常使用和维护。以计算机使用为例,他特别为大家讲解了8项注意事项,即关注电脑的周边环境;确保电脑系统的安全性;适度执行任务;不要随意修改或删除文件;时刻注意软件安装时可能存在的应用捆绑等;定期清理系统垃圾文件;同时,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做好系统和数据备份。

  在确保系统和数据安全性方面,譬如密码设置,蔡良生还为大家支了一招,“密码不能太简单,也不宜有规律,与此同时,还得保证自己能记住、不易忘,怎么设置才好?”他建议,采用短句首字母的方式,比如“这是张三的密码”,这样一个句子记起来不难,而用它的首字母zszsdmm作为系统密码,也不容易被破译。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