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大学英语组) 我校4位教师获奖

撰稿:大学外语教学部  摄影:外研社官网  
2016-08-22
蔡绵绵(右一)在第三期复赛中获得亚军  
1/4
周宜丹(左四)在第一期复赛中获得季军  
2/4
陈永亮(右一)在第二期复赛中获得季军  
3/4
刘道津(后排左八)在第四期复赛中获得一等奖  
4/4

  近日,共7期的“全国高校英语教学理论、策略与实践研修班”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大学英语组)在成都和南京两地举行。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选送的4位老师均取得佳绩。其中,蔡绵绵在第三期复赛中获得亚军,周宜丹在第一期复赛中获得季军,陈永亮在第二期复赛中获得季军,刘道津在第四期复赛中获得一等奖。

  大赛以“微课在翻转课堂中的应用——让精彩设计在知识与人心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为主题,鼓励教师成为教学的设计师,通过精彩的课堂设计传递知识、培养人才,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提升教学效果。逾6000名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这七期研修班,聆听专家报告,观摩“教学之星”大赛,200多名大学英语教师经过初赛筛选晋级复赛(大学英语组)。

  7月下旬,我校4位教师分别站上了复赛舞台。在比赛中,他们通过5分钟的微课视频和10分钟现场课堂教学,展示自己对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在微课视频中,他们使用的媒体形式多样,不仅图文并茂,而且有丰富多元的音视频片段。在现场教学中,他们所选取的例子、音视频资源等都很贴近学生的日常实践,更容易让学生融入课堂。

  据悉,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为教师提供了与专家和同行“探究教学、沟通设计”的平台。大赛展现新的教学理念,跟踪新的教学趋势,邀请专家和观摩教师共同评判,影响面广,已成为高校及教师心中一项高水平权威赛事。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