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教学管理模式 了解人才培养方案

撰稿:人力资源部  
2016-08-22

  8月19日上午,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新教教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教学管理与教学工作规范”的岗前培训。

  林斓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生的规模和数量、生源状况、整体学习水平等基本概况,并用讲例子的方式就当前大学生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与大家做了互动交流。

  接着,围绕我校“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林斓分别对“培养方案”、“教学管理模式”两个方面展开阐述。她解读:“宽口径和厚基础体现在课程结构上,选修课程和专业课程的比例日趋平衡,技能教育、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均衡分布;重能力、求个性则体现在实践教学环节的比重不断加大。”

  此外,林斓还介绍了教务部的工作职能、组织结构、人员分工以及如何在教务部网站快捷地获取教务及与教学相关的服务信息。她还对大家关心的午间和晚间课程、实践教学周、车船交通安排等作了耐心解答。

  培训后,很多新教师表示认同学校“有效教学”的教学理念,日后要在教学活动中更多地采取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