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教务管理 为有效教学护航

撰稿:传媒中心 陈巧恩  
2016-08-19
  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我校是如何践行这一发展思路并逐步实现?跟着教务部部长林斓走进她与小伙伴们的教务管理工作中,您将充分感受到“有效教学”四个字的含义。
 
  8月17日下午,在经管楼415,林斓为新入职的行政职员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教学管理规范的培训。在她看来,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进而真正做到“以有效教学见长”,需要以下六个条件的合力支持:强大的师资队伍、优秀的学生来源、严格的教学管理、先进的培养理念、浓厚的学术范围和科学的课程设置,而教务管理工作正是围绕着它们展开。
 
  我校每学期为什么固定16个教学周?课程先修、兼修、学分重取分别是什么意思?对教师教学学时的饱满性要求意味着什么?转专业如何申请……林斓从教学管理模式、教学过程、学籍学业管理、考核规范四大方面,向新行政职员详细介绍了教务部的业务范围、工作规范以及我校教务管理特色与要求;同时提醒新行政职员在今后与教务部的工作合作中应注意的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老员工,林斓还寄语新行政职员“心态决定态度,明确自己与嘉庚学院共同发展的意义”。她提醒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注意文本和表达的教学规范;掌握本职岗位的各类规章制度,了解其他部门规章制度或办事流程的检索和查询方式;善于观察、总结,提升执行力、找准核心竞争力。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