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练掌握Excel 轻松梳理大数据

撰稿:传媒中心 陈巧恩  
2016-08-19
  继《培养良好的word使用习惯》之后,教务部陈景聪老师再为新行政职员培训电子化办公技能。8月17日上午,在主楼群5号楼406多媒体教室,他主讲《挖掘Excel的强大功能》。
 
  从“一张表格的成长过程”到“数据透视表”再到“邮件合并”,陈景聪一边演示一边讲解,详尽细致地介绍了Excel软件的常用功能。以“一张表格的成长过程”为例,他通过数据的输入、保护和呈现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敏感信息如何隐藏?特定区域怎么锁定?输入时,身份证号等长数字转化成科学计数法并因此造成数据失真怎么办等问题都随着陈景聪的讲演被一一解决。
 
  公式与函数可以算是Excel软件的使用难点之一,陈景聪结合新行政职员应聘考试的考题,重点介绍了工作中常用的文本函数、统计函数、查找与引用函数等。这些技能的熟练掌握都将助力新行政职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高效更准确更轻松地处理大量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陈景聪特别指出,任何软件都只是工具,重要的是工作思路。换句话说,学习软件的目的是应用,因此,新行政职员们有必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学习和钻研,根据实际的工作需求去选用工具及其相应功能。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