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浩瀚,图书馆馆员教你畅游

撰稿:传媒中心 陈巧恩  
2016-08-19
  有人说:“读书是最划算的事情,因为你只花了喝一杯咖啡的时间就可以简阅一个作家一段年华里全部的思考。”而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厦门大学图书馆漳州校区分馆),这样的“划算”注定是浩瀚无边的。
 
  8月16日下午,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来自该馆的王璞老师向新教职工们详尽介绍了我校5层高、总建筑面积37000多平方米的书之海洋。如何检索到自己想看的书籍?怎样在网上实现续借与书籍预约?备考联盟区又是什么……围绕图书馆馆情、入馆指南、书籍检索、特色服务、网络资源等多方面内容,王璞把一个宝藏似的图书馆完整地展示给新教职工们。
 
  据介绍,我校图书馆目前馆藏100万册书刊,期刊736种,报纸72种,按中国图书分类法依次分布于二、三、四层;拥有4600个阅览座位;同时,与校本部各馆实现通借通还。在书刊借阅方面,大致可分为普通外借、短期外借、嘉庚教材以及仅供内阅等类型。
 
  此外,我校图书馆还通过校园宽带,依托总馆强大的数字化资源开展网络资源检索、参考咨询、读者培训等服务;配备先进的多媒体阅览区、学术研讨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区等,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活动服务。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