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我们“嘉”的一天

来源:厦门日报 第A06版:视觉新闻  撰稿:本报记者 佘峥 通讯员 陈巧恩  摄影:朱鲜艳 朱诗卉 杨木 罗慧娴 李盼煌 卢之华 李璟祎 庄志塬 刘一农 陈诺  
2016-07-18
 

  你很难看清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譬如说,它看起来很大——它所处的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占地2726亩。但是,有时,它好像又很小,就好像是有一大家子人在厦门湾南岸学习生活,足足有1.8万多人。

  当然,有些时候,我们在形容这类非真正家庭组织为“家”时,会有点心虚:家的感觉怎么可能那么轻易模仿?

  但是,你只要看看这1.8万名大孩子对于院长王瑞芳的感情,你就会“投降”,这不是文宣手段。

  上个月,嘉庚学院举行毕业典礼,连开九场,王瑞芳顶着一头花白的头发——他的每一届“孩子”都坚信:这头白发是为嘉庚学院而白的,为每一位毕业生援正学位帽的流苏,他因此要在三天里站上540分钟。学生们事先商量,要克制自己的感情,不要耽误时间,否则院长会很辛苦。

  尽管他们大多数人都想在离别前“抱抱”这位院长,但是,理智战胜了情感,只有一名学生悄悄送给王瑞芳一颗棒棒糖,象征甜蜜。他后来说,四年前的院长见面会,王瑞芳让同学提出对学校的意见,不久之后,他们的意见都化成现实。他感觉,学校是真正在为我们考虑,认真听了我们每个人的话,然后记在心里,还落到实处。

  换句话说,这种家的感觉和情感背后,是一所大学以人为本的理念,也正是这点,让厦大嘉庚学院被称为“中国最不一样的大学。”

  从今天开始的连续三天,我们会为您介绍这所创办于2003年的年轻大学,或许会回答一些问题:在厦大嘉庚学院,你可以获得什么样的教育? 它会带给你什么样的前途?总之,它到底好不好?值不值得你把最青春的四年托付给它?

  7:00

  栖霞湖畔


在晨读中开启崭新的一天。

  7:30

  上课路上


一路风景一路好心情。

  8:30

  翻转课堂


每个人都是课堂的主角。

  8:30

  实验室


动手实践,学以致用。

  8:30

  声乐课


在“邀约”下放声歌唱。

  10:30

  老师办公室


如朋友般交流解惑。

  10:30

  高尔夫球场


享受阳光和草地。

  10:30

  图书馆


博览群书,静学深思。

  12:00

  食堂


大快朵颐“嘉”的味道。

  13:30

  宿舍


度过一个舒适的午后时光。

  13:30

  咖啡厅


大多数创意首先在这里被勾勒。

  15:00

  小报告厅


一场模拟新闻发布会正在进行。

  15:00

  小学支教


享受与孩子们的快乐时光。

  16:30

  学术讲座


一睹各路“大咖”风采。

  17:30

  体育俱乐部

 


来场瑜伽,放松身心。

  18:30

  体育馆


篮球比赛激战正酣。

  20:00

  水上音乐广场


“大舞生”舞蹈比赛,青春飞扬。

  21:30

  夜,归途


享受校园静谧之美。

  本版图/

  朱鲜艳  朱诗卉  杨木

  罗慧娴  李盼煌  卢之华

  李璟祎  庄志塬  刘一农

  陈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