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嘉园”谈了一场美妙的恋爱

撰稿:学生新闻社 盘明玲  摄影:艺术设计系 戴雄明  
2016-07-04
  
1/7
  
2/7
  
3/7
  
4/7
  
5/7
  
6/7
  
7/7

  遇见总有意义,哪怕面临着分别。用会计与金融学院大四学生张烨自己的话来说,与“嘉园”相遇、相知就像谈了一场美妙的恋爱——这名“恋人”的容颜让他着迷;与这名“恋人”相处,他学会了包容,也成熟和稳健了许多;在这名“恋人”的怀抱下,他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纵使多美妙、多不舍,要毕业了,这场恋爱终究要告一个段落。怎么办?张烨思前想后,决定拍一些以后翻出来就能一下子清晰地回忆起大学点滴的照片,于是这组创意十足的毕业照就诞生了。

  搞笑是这组照片的最大特色。照片中,结合有趣的背景,张烨与一名舍友穿着学士服,摆出各种让人啼笑皆非的动作。“其实,拍这组照片也是为了纪念舍友情。”张烨表示,这组照片给人“很好玩”的感觉,现实中他们宿舍4人也相处得非常融恰,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旅游,一起在宿舍看体育比赛直播,一起去打球,一起参与深夜卧谈会……“前不久,宿舍的最后一场旅行,我们去了三明,大家都玩得很尽兴。”张烨透露,暑假他们还轮流去过彼此的家里玩,一住就是好几天。为了把这份感情持续下去,他们还约定今后要定期联系,定期回“嘉”找寻回忆。

  在“嘉”四年,除了怀念,张烨还要感恩在这里得到了成长,也因为感恩才让他有了更多的怀念。“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之公益创业赛铜奖、“青春梦想秀”两岸大学生社团策划大赛三等奖、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校运动会110米跨栏比赛(学生组)的纪录保持者、多次校级一等奖学金、Prezi全国高校公益巡讲……“这场恋爱要告一段落了,我将带着大学里的成长继续前进。”这些奖项和经历让张烨直言自己的大学没有白过。

互动征集

  如果你也有或清新唯美或创意十足或具有特殊意义的毕业照,欢迎与我们分享。通过照片,大家能够读懂你的青春故事。你也可以为美好的“嘉园”生活留下一份特殊的回忆。

  互动方式:将图片及相关文字、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news@xujc.com”。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