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大戏《雷雨》上演 为毕业生送上难忘的毕业礼物

撰稿:大学生艺术团 陈子阳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舒婷 大学生艺术团 袁一平 刘燕玲  
2016-06-22
  
1/4
  
2/4
  
3/4
  
4/4

  6月17日晚上,由一方话剧团倾情出演的2016年度毕业大戏《雷雨》,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上演。

  《雷雨》由剧作家曹禺创作。这部剧在剧中情节发展不到24个小时内,集中展开了周鲁两家30年的恩怨情仇。专制、伪善的家长,热情、单纯的青年,被情爱烧疯了心的魅惑的女人,痛悔着罪孽却又不自知地犯下更大罪孽的公子哥,还有家庭的秘密、身世的秘密,所有这一切在一个雷雨夜爆发。曹禺以雷雨般狂飙恣肆的方式,展现了封建专制大家庭的阴暗和脆弱。

  在毕业大戏中,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演绎了《雷雨》的故事。精彩的演出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必须给演员点赞!听第一幕四凤和他爸第一句对话,就知道两个人已经入戏了,完全没有慢慢发力的感觉,而是一开始就用尽了全力。往后出现的每个演员也都是这样,演出没有任何保留,每个人都很好地表现了自己演出的角色的特点。周冲的天真烂漫、周朴园的虚伪奸诈、鲁大海的正义跟鲁莽……从他们的表演里,我们看到了从原著里活过来的真实人物。”作为观众,2014级学子谢基荣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此次话剧演出凝结了一方话剧团70多名老师和同学的心血了。他们在台前幕后忙了两个多月。大戏导演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郭轶凡是今年的准毕业生。大学期间,她当过演员,做过幕后,在离开学校之前能当大戏导演,对她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她表示:“导演这部戏是大学四年中最难忘的事。”蘩漪的饰演者翁昕也是准毕业生。在一方话剧团还没有确定话剧的演出内容时,她就下决心要参加今年的毕业大戏。她说:“算是送给自己最值得回忆的毕业礼物。”

  大戏的出品人、一方话剧团的指导老师朱盈蓓对本场演出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表示,同学们在演出中的热情与投入,以及整场话剧的效果,超出了她的预期。她还指出本次演出的意义:2016年是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一方话剧团建团十周年,值此之际,借演出“东方的莎士比亚”曹禺的作品,向东西方的大师们致敬。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